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我好难过,我的猫被车撞了……

我不知道它能不能熬过今晚……


今年八月中旬,有只母猫把她的幼崽遗弃在我家二楼我妈妈的房间。丢在床底一个装枕头的纸盒里,我们第二天才发现的。我爸第二天中午找了好久才把它掏出来,因为小猫的叫声太微弱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它是母猫偷偷进来生在那个纸盒里还是遗弃,可是母猫是再也没有回来了。

我妈迷信说野猫流荡来家生的小猫不吉利,要扔掉,我就是在垃圾框里把它抢救了回来。当时刚开眼,跟小耗子那么大,据我的了解,可能出生不到十天,真的很小很小一只。当时我用装指甲油的快递盒子把它装起来的,它很害怕,缩成一团。橙橙(我的大猫)倒是对它有天大的敌意,对它吼个不停。


然而它离开那个枕头纸盒后,不断叫,叫得很惨。我于是又把原来那个枕头纸盒拿回来给它,于是它就不叫了。之后它都很安分,一直在睡,毫无动静。我后来才发现它吃饱了就非常安静的小猫。

头两天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去年买的猫奶粉还在,就去找,结果潮了,于是当天买,要求加急,明天早上到。而当天我急忙去买QQ星替代一下。当然了,它不喝,第二天猫奶粉到了,它也不喝。我强行灌给它喝,再不喝就要挂了。所幸的是,到了第四天,它喝了,而且每次都能喝10毫升,这对小猫来说是很能吃的了。

由于它和橙橙不和,我怕橙橙攻击它,于是我就把它关到家里的杂物房里。

我当时也担心两只猫不和的问题,于是联系了闺蜜,闺蜜老公喜欢猫也一直像养。闺蜜来看了它,当时它觉得太小,不敢养,感觉养不活。我思来想去,闺蜜没养过猫,只养过狗,这只猫太弱,交给她也不适合。

于是还是决定自己养了,当时我想它是突然从天而降的小猫,如果能养活,就叫天降。

天降大概是我养过最省心的猫。

没戒奶之前,它是一天四顿,非常规律,早上7点准时醒来,然后叫,我就去给它冲奶粉,然后午饭前12点左右吃一顿,下午6点吃一顿,睡前11点吃一顿,其他时间它都超级安静,都在睡。也是因为它安静,所以我妈不知我把它藏在哪儿,而没有继续执意把它扔掉。


我常觉得它可怜,这么小就被母猫遗弃,按照以往,要不是它先天条件不好母猫优胜劣汰,把它丢在我家,就是母猫外出捕猎出了意外,没再回来。

它不健康,一个月大的时候还是眼屎厚到盖住它双眼,每次喂奶后,我都不得不用棉签给它洗眼,必须每次都洗,否则第二天,眼屎变成黑块粘着它的皮毛下不来。它开始很抗拒,但后来慢慢和我熟络,也开始信任我,就很乐意仰着头给我洗,还会发出呼噜声。


猫奶喂了两个月左右,医生说一般是需要喂三个月的。它吃得狼吞虎咽的,还磨牙,就把奶瓶的嘴个咬断了,咬断的奶嘴,出水量当然多很多。之后它喝奶喝得着急,还会呛到鼻子里去。然后某天我突然发现它眼睛明亮了,没有眼屎了,干干净净的。我知道它应该比我想象的长得快,眼睛的蓝膜快要退了,于是我立刻给它买了猫奶糕和幼猫粮。果然它立刻不喝奶了,狂吃猫粮。


这样养到九月末,我就把它从杂物房里放出来,我希望它跟橙橙能好好相处。出来后它变成谁也不认,谁也不怕,只粘着我,非常非常黏人。就是平时我刷牙,它也要爬到肩膀上那种。我也是第一次养到一只那么喜欢我的猫。它跟狗一样,我去哪里它就要去哪里,一刻不能离开。

而且这段时期它的野性也渐渐显露出来,很霸道,讨厌橙橙,欺负橙橙,只要我抱橙橙它就会跳起来咬橙橙。无论从体态和性格都有点想阿比尼西亚猫和暹罗猫的混合。同时,也捣蛋得可以,因为不怕人,不怕生,到处乱蹦。窗户不关它就会逃出去,我拼命吼它回来,然后揍一顿。欣慰的是,我叫它它就会回来。但是我爸说,这只猫你养不久的,野性难驯,迟早还是会回它母猫哪里去的。

我知道关不住,但是我平时也不开门,它尽管很野,但总归知道这里还有吃的。等他长大了,它要是真跑了,那就随缘吧。可我仍旧想养它十年,二十年,橙橙已经养了十年,未来多出一个十年,让我不至于没有猫。

我于是双十一立刻给它买了刻着名字的猫圈,只想着未来要是某天它真的跑了,有好心人看到它能送回来。


然而今天晚上,我十点收工去吃饭,吃完饭打扫一下,就是去马路对面扔垃圾着空隙,它飞串了出去。等我到家门口,听到车的声音,就看到马路对面它朝着我奔来。我就眼睁睁看着它小轿车撞了,车呼啸而去,我尖叫一声腿都软了。

我还没来得及反映,就看到被撞了后它飞奔冲回家。父母被我的尖叫吓一跳,我说猫被车撞了!然后我们就听到它呜咽声,它躲到床底下很痛苦。我吓坏了。怎么叫它不出来。

最后我用罐头把它引出来,发现它左手瘸了,而且还咳嗽,我害怕,我觉得它大概是撞到内脏了。我不敢哭出来,怕我父母骂不过是一只猫。

我给市区里的宠物医院打电话,小城区的宠物医院没有通宵营业的,11点多早就关门了。给医生微信留言,医生叫我看看它状况,如果严重他们也无力回天。说如果猫能熬到明天早上,就带他来医院。


现在它吃完罐头后,窝在我腿上,呻吟着,跟人临死前扯气一样,我知道它真的好痛,它痛到尾巴夹得紧紧的……我好难过,我不知道它能不能熬过今晚,我好怕它体温渐失,我今晚是睡不着了。


我刚哭着跟闺蜜电话,闺蜜说:“你不要跟我说了,我好内疚,因为我没把它带回家……”。我说没有的事,这或许大概是它的命吧。

闺蜜说,那他的命真差。

是啊,太差了。




评论(11)
热度(7)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