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年终总结






这是一边在外做头发一边码字做的年终总结。有错字回头编辑,图片先凑合回头换,一会会忙到跨年也不会有时间总结!特么我的时间排期满到连碰电脑的机会都没有。








本来并不想做终结,我对自己过去一年并不满意。上半年差强人意,下半年简直糟糕。整一年忙里生病,病里挣扎,可算把这一年熬过去了。




本来想填的坑都没填,想画的原创都没画,好几个大纲文没有付诸行动,我可以说这一年非常糟糕。我常说我三次元生活操蛋程度很同人产出成反比,同人产量越多我现实生活就越平稳,一旦我不能产粮证明我三次元快活不下去了。




就这么低产的一年,没掉太多粉也是难得。感谢你们又陪我过了一年!非常感激!






去年的冰火产出里比较有收获的是《维斯特洛的渡鸦通讯群们》,坑了一年多重新拿起竟然没想象的那么难。意外的是很多不萌囧鱿这cp的路人也有过来留言支持!这个坑填得我很开心!这应该每个创作者所追求的填坑状态吧,热情不断灵感不断收到的反馈不断,真的好庆幸还能拿起还能填完。




其次是少年时代,狼爹抱两娃娃那张,其实我本人觉得画得不好,但反响却意外多。所以狼爹粉比囧鱿粉多多了吧哈哈哈。




余下的所有我都做得不够好,所以收到的反响也不多,我应该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吧,只能寄望来年了。




但今年也不想痛定思痛,我已经接受这个不足的自己,也知道以自己的能力不可能一年半载能建成罗马城,以前总觉得自己手不够大是练得量不够,我现在知道是自己天赋不够,思路不够活跃,这样就算再多的量也改变不了我是个画渣,这两点我可能需要个七八年才能改变吧。先养好身体,慢慢进步好了。强求不来。






去年年初定下的计划我果真拖到明年,谢谢蹲坑的没有骂我,并且感谢每一个催坑的人,我从不怕催,我也看到你们的喜爱,我来年会尽力填!给我力量吧!我可以!








最后要记下同人另外一件值得纪念的事,今年年初基友约稿出阴阳师茨木童子的绘本。然而因为本人不力,那个本子害基友亏本了,本子卖不出去,几乎涂墙。基友并没有为此说过什么,还把多余的本子免费捐赠给了日本茨木市图书馆,而没想到茨木市图书馆竟然接受了!我好感动,我的画我的书首次走出了家门,以后我去日本旅游,可以去茨木图书馆看我自己的作品了。我自己也没想到我从小希望有一天有人会在图书馆看到我的书,这个梦想就这样靠基友的鼎力支持完梦了!我对基友很是愧疚,都是我手不够大,我能力不够,让我的画不值钱,我为此知道我还有好长的路要走!我要努力,要努力到我的画能一笔千金,努力到将来这糊墙的本子让后来人掘地三尺来寻!




现在的我还在画画这条路上摸爬滚打,这段艰难时期,我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不会忘记你们,将来我会让你们知道你们没有支持错人!握拳!








仅此,再见2018!

评论(8)
热度(18)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