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20180829记梦——我爸是滴滴司机

 

噩梦

(胆小勿看)

可能是最近被滴滴新闻堆积出来的负能量在这一晚集体爆发。

 

前面一大段模糊记不得。

梦里我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跟父亲生活似乎没有妈妈。家徒四壁,地砖都是泥地那种穷。(这么穷我爸竟然有车??)梦中的父亲并不是我现实生活中的父亲,那男人三十出头黑瘦头发超级短,接近板寸(像劳改犯)。他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接到顺风车的订单,他拿着手机一边跟他的司机老友们胡侃,说这次是个美女,准备大干一场,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也不是什么好货,各种建议说怎么搞那美女,说如果漂亮的话就群发照片,到时候兄弟一起上。两人有说有笑,还开始视频,饭都不顾着吃。我趴在饭桌旁边不敢出声,慢慢扒饭。隐隐觉得大人们要做恐怖的事情,但是那是我爸,我什么也不敢说。然后我爸突然说,这次他要玩个新花样,他准备了个木马凳子(备注1),到时候要把那女的绑在木马凳上慢慢折磨死她。我超级害怕,于是插嘴说爸爸不要杀人,你不要杀人。说着就要哭。我爸手机都顾不上,甩我一巴掌,说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挨了一巴掌,我强忍着不敢哭。

然后,我这所谓的爸爸就带我一起出滴滴,(竟然可以带家属出车……)我坐副驾驶。

并没有印象车外的天气是下雨的,直到等到一个小姑娘上车,她上车后收伞,伞和她的靴子都在滴水,我才知道外面下着雨,小姑娘齐肩发,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她拖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人看起来挺开朗的,进车很有礼貌,笑着跟我们打招呼,然后还好奇问我爸为什么我在,我爸说老婆跟人跑了,没人照顾孩子,只好带着孩子讨口饭吃。那姑娘还说我好乖,还给我糖。我一想到过一会儿我爸就要杀她,我就好难受,拿着她给的糖不敢吃。

车开后,才发现这小姑娘是个话痨,很能说,不断跟我爸聊天,什么天南地北都聊,丝毫没有察觉危险已经近在咫尺。我爸简直是影帝,天南地北各种胡扯。我在副驾驶座上如坐针毡,一直摁窗户开关,开了雨水就冲进来,关了,就听到我爸那恐怖的笑声,和小姑娘毫无戒心的笑声。

到了一个拐弯处,我爸突然说后轮胎有点问题,他要停车去看看。他下车的时候,顺便点了一根烟,我汗毛立刻竖了起来,我知道他要动手了。我开始哭,看着那小姑娘开始哭,小姑娘看我哭,就问我为什么哭啊,然后她手机像要打开什么视频给我看,说是想着孩子只要看手机就不哭。然后我回头看到我爸就站在车窗外,这情景特别清楚,我看到雨打的玻璃外,那男人站在那里,没有低下头,只看到裤腰带,他用手指敲敲车窗,说姑娘你下车帮帮忙好吗?小姑娘没听清似的摇下车窗,然后我就看到一把匕首就从车窗的缝隙里伸了进来!小姑娘一吓,立刻把车窗摇回去,车窗夹住我爸的手,手就拿着匕首到处乱挥,差点插到小姑娘的喉咙。我开始大哭,我哭着撞开车门,小姑娘看我跑她也撞开车门,跟着我跑,她跑竟然还死活拖上她那个粉红色的行李箱。但是我什么也不顾,出了车外,是半山腰,眼前有路没路我只管拼命跑,小姑娘因为拖着行李箱怎么跑也跟不上我,我回头看到我爸远远的高速公路上,挥着刀疯狂追来,但是他竟然用一个黑色布袋套着头,跟小时候电视上新闻看过的被警方捉到的犯罪分子一样的造型,(这种黑色套头造型,也是我童年阴影之一)。

梦里的追逐多数是潜意识的焦虑作祟,这场追逐我记不太清楚细节。我只记得我自己穿着的是凉鞋,凉鞋踩着山里的树枝,割出血来。那个小姑娘死活不愿意扔掉她粉红色的行李箱,在山路里几乎是找死。这段太模糊了,我只记得一个片面的场景,一个是我们跑过一堆坟墓,其中有树葬的,把人尸体直接塞到大杉木里,有一些人手还露在树皮外,腐烂招着苍蝇。一个是我和小姑娘跑着跑着见到一条光明大道,但是是呈“Z”字形状的花圃路,Z字逐渐往上递增,越高跑得越吃力。我们在花圃的尽头看到三个花圃工人,杵着铲子站在那里抽烟,小姑娘想去呼救,但是我一眼就认出那几个是我爸的司机团伙,他们拿着铲子就是在那里等着我们。于是我拉着小姑娘又钻入草丛里,我们蹲着,希望草能保护我们,让我们逃过一劫,可是那只是一层草啊……我爸在不远处挥着刀踩着草的声音忽远忽近。小姑娘这时候开始瑟瑟发抖,开始哭了,她说她还要去上学报到,今年正好是大一新生,她以后还要做空姐,还要做去旅行世界,还要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我蹲着感觉到雨水从草丛里滴到我的脊梁骨里,我好冷。我就跟那个小姑娘说,你从那高速上离开,我去引开我爸,我是他女儿,他再怎么也不会杀我的,你逃出去平安了,到了大学后给我写封信,说不定等我长大了我们可以一起去旅行。说着,我就想跑出去。

小姑娘突然拉住我,脸色阴沉地看着我,她突然变得好成熟,成熟得不像原来那个大学生,她说,你真的以为你爸不会杀你吗?说着她无声地拉开那个粉红色的行李箱,里面躺着的是我七八岁的尸体,而此刻的小姑娘竟然是我妈,她哭着说,不是妈妈不要你,是你爸不想要你。

 

我在这时候吓醒。

 

 

 

 

解析一下这个梦:

1,梦里的父母均不是我现实中的父母,这个梦并不重于表现我的家庭关系。而是以一种非常贴近的方式表现了我的恐惧。大概是因为滴滴打车太贴近生活了,而我在看新闻后才知道自己原来离危险那么近,近到就像身边的父母一样。

2,梦里的我带着女大学生跑,终究是跑不掉,连我自己也套进去了,这个就不用解释了,我同情女孩们的遭遇,而也为自己身为女孩有着感同身受。

3,梦里我爸的人设够操蛋的了,但是他没有对我不管不顾,竟然还带上我出车。这点我觉得挺不搭调的,我在醒来思考了很久才找到原型。本人亲戚中,有做滴滴司机的,靠滴滴养着一家老小,而且他儿子还是地中海贫血。虽然不是关系特别亲的亲戚,但是每次见他都觉得他不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我恐惧这个爸爸,但是我逃不开他是我的亲属这种维系。也许我潜意识里是认为“坏的是人,而不是滴滴。”网络约车确实方便生活,我只希望能符合规范管理,能更完善地保障人身安全。

4,备注1:近期刚好看到一个案子,也是比较出名的案子,河南黄勇杀人案,里面杀人就是用这木马凳杀了十七个青少年,我对这个木马凳子有严重阴影,说起来也是奇怪,从小到大看过不少刑事纪录片,对很多凶器都没留下印象,唯独这个凳子让我觉得特别恐怖,后来醒来细想,我小时候会做这种木马凳,我甚至还这么玩过……这是我毛骨悚然的地方。梦里它就这样从潜意识里漂上来了。

 

评论(11)
热度(11)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