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当我说我在萌Thjon的时候,我在干什么。

不是产出,纯废话,很矫情,不必看。

占tag抱歉,原谅我就这么自私自利自我为中心霸占这条tag。

这是本人给Thjon打上的第100条tag。

当初误打误撞萌上Thjon的时候,我把所有有可能有同人产出的平台搜刮一遍,我发现那些少的可怜的产出给这个CP的tag各不相同,有打“囧鱿”的,有“Snow/greyjoy” 的,有“Thejon” 的,余下的根本就没有tag直接打两人名字。我觉得很凄凉,当一个CP没有他们固定的称呼,那么证明萌他们的人都是一时兴起,而且边缘到没有统称,散散乱乱可有可无。也就是说萌冷CP拉郎就认了,N多人都不知道这个CP存在!想想心里就苦(自找的!)

而当我最后找到lof,挨个名字搜索,最后最统一的是有4个tag,就叫Thjon。看着宽大的一个页面,空空如也,只有4个tag!于是我的强迫症突然就发了疯!撒了野!!

那时候我暗暗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于本人,100个tag是什么概念,就是假装一个CP有100+的产出,当一个CP有100+的产出时,那么这个CP就可以假装不是个冷CP,是个常温CP!常温CP是什么概念?常温就是人们知道它存在,但是从来没感觉到它存在过!

听起来好像比冷CP好了点?至少是存在的(……鸵鸟状!)

为什么那么多个tag,我偏偏选了“Thjon”这个字眼。没什么原因一是字体搭配好看,二是简单,三是易记!用最简单的字眼夺人耳目,这是我的目的!

于是我边水边产出,觉得能攒多少tag就攒多少吧。其实心里很没谱觉得自己应该达不到这个小目标……

然而后来竟然有人说起,问:她也用上Thjon这个tag了,会不会不好,这是太太你专属的tag……我当时就囧哭了!!!是什么让你们有这种印象,我是那么霸道的人吗??我改还不行吗??!!


我真不是Thjon的开山!!我跟着的也是别人给出的tag,不是我独创,真不是!比我早萌他们俩的人也有,虽然少,只不过是这些萌过这CP的人多数是撩完就跑,云淡风轻,比较洒脱。只有我那么蛇精病留下来病入膏肓而已!

如今满100个tag了,我回头一看,觉得自己很病态!!!他妈的Thjon有130多个tag,占了100个是我的,难怪会给人那么霸道的感觉吧……

可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我一点儿也不希望我自己打的tag占据那么多地!!我恨不得有很多人来打这个tag,然后淹没我,让别人搜这个tag一搜完全看不见我!!!

既然那样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做!!???打那么多tag!

因为我饿啊!!!!!!!

我想用这些tag引来产粮的人啊!!

我基本上没粮饿着肚子坚持产出快一年了!!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蛇精病!偶尔想起也觉得自己好变态……其实根本也不值得坚持,坚持给谁看……装什么大瓣蒜……

有人说我对这个CP,爱得深沉!

其实并不是!

我产粮是有目的的,产粮的终极目的是——骗粮!

但首先我得是一个精明的骗子!

显然我远不及精明二字。

我常常想,我之所以一直游离在冷CP边缘,除了是自己犯贱,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手不够大!!

“如果我是大手,我所过之境没有冷CP!!”←这豪情壮志,我以此自勉着并奋斗着!

但是脑秀逗了吧,为什么不能选一条:

“我不是大手!但是我所过之境从来没有冷CP!”这样的路!

所以说到底是还是犯贱问题!

可既然贱都贱到骨头里去了,就接受这个惹自己讨厌的自己吧。

我喜欢囧鱿鱼毋容置疑,可没粮吃是非常痛苦的,然而在这个坑呆久了,饿着饿着就开始认命了。常常见到其他CP动不动就有人在撒粮,我就那个妒忌啊,妒忌到腹痛……除了妒忌两腿一蹬闭上眼,我啥也干不了……

偶尔非常鲜少地有小伙伴说有脑洞想去写,我就打鸡血一样鼓励他们去写!!我也会积极评论(真的很变态,我又常常觉得我这样会吓到人,很不礼貌……)

说一件往事。

六年前我萌上一个也是奇冷的CP,(但是现在想起比Thjon热多了……)当时饿得发慌,幸好外网上有文。后来某天突然冒出一个产出的姑娘来,我当时开心到爆炸,然后疯狂勾搭那个小姑娘,微博也互相关注,小姑娘每次更新,我都会打上200+字的长评。然而跟所有剧本一样,最后这小姑娘越产越慢,最后停更了,停更了我也去顶楼支持……我真的希望那个坑能完结。然而某天发现那个小姑娘微博把我双向了,我很吃惊!就去问原因,她说她现在出坑了,可是看到我还在萌就觉得对不起我,压力好大……扶额!!姑娘,我追的是你的文不是你的人啊!!为什么会有压力!!我没想到我的长评热情也会给人压力啊!!我改还不行么!!后来发现那小姑娘中考去了……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吓到小妹妹了,扶额……简直黑历史!

打这以后,我每当忍不住兴奋地要给人长评了,我就会急急忙忙收住,有时候打了很长一大段发出去了,觉得还是好忐忑,然后立刻回去删掉……总觉得长评就是给人压力……有点指手划脚的嘴脸……

嗯,我现在每天都会上Thjon上看一眼,如果突然冒出一篇不是我的产出,我的脑浆是崩裂成从二十楼坠落西瓜那样的!然而我还要假装淡定去回复寥寥几句而已_(:з」∠)_……

在此感谢每一个给Thjon添加tag的小伙伴……米饭班主衣食父母,我除了评论真的不能给你们什么……

当然,每次我上Thjon 的tag,看到最近那篇仍旧是自己的,就好嫌弃……好厌恶……

诚然,我知道自己手不够大,粮不够好吃,每次产出看到红心有20个,我就觉得我自己及格了,如果不够20个,我会反思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

红心少,冷是偶然原因,粮不好吃是必然原因,这种认知还是有的。

我常觉得自己其实是承载了鱿鱼总受的顺风车,要是我当时坚持萌了囧总攻的路,可能会更惨。

不难看出关注我的极大部分是奔着吃鱿鱼总受而来的。余下的关注基本上就是看看我这个人到底有多蛇精病吧……

我认为我关注我的人是这样的分的:

每次产出,我都会关注小红心的ID们,我眼里他们就如浮动的股票,全是潜力股!我总盼着这群潜力股突然有一支蹦出来产出Thjon,带着我一路狂奔!←这是盼望,如果实现了就不叫盼望了 눈_눈……浮动的股票浮动的人群,好奇的吃几口,然后就走,这样一年里这飘飘荡荡的这群人里固定给我支持的最后就剩下几个,一只手能数得过来。我真的很感激这几个人,我特别想圈他们出来,但是又怕吓到人……

有两三个ID,从不给我评论,但是每次产出后他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给得特别慷慨,慷慨到我一度怀疑他们是僵尸……慢慢地,我觉的种无声支持好大方!毕竟不管粮好吃不好吃,他们都给予我鼓励了。

我为什么这么在乎小红心小蓝手,跟绝大数人一样啊,我清高不到哪里去,我需要共鸣!还是盼着有人来吃,然后有人吃到嫌弃忍不住就自己去产粮,那多么喜闻乐见!!

眼看我是骗粮无望,但是这些小红心偶尔也会心血来潮评论一下,然后我就可以继续鸡血讨论了!!不管你是不是Thjon本命,只要你愿意跟我聊,就是给我灵感!就是给我指路!!多么弥足珍贵!

我那么饿渴望跟人唠唠嗑还不行么……聊CP也是吃粮啊(┭┮﹏┭┮)……

每次我饿到怀疑我坚持不下去了,往往隔天蹦出一条无关要紧的评论又把我拉回来……还是觉得自己挺贱的……

好吧,上面矫情的话就这么多。

下面来认真聊聊我萌Thjon,我在萌什么。

我刚开始萌上我囧的时候,到处找我囧的所有相关,发现萌我囧的,腐的都在萌萝卜囧,不腐的都在临摹我囧,(而且所有人临摹的都是同一张,)余下的都在萌囧火吻……作为一个不吃骨科,不喜欢火吻的人,当时我就知道自己有多么不合群……

要不是发现Thjon这个CP,我估计很快就出冰火坑了吧。

这CP没有原著基础,没有剧里互动,唯一我觉得是粮的就是kit和Alfie的友谊……但真人CP代入很难。

我常嚷嚷着这对是拉郎无异!但是为什么我入圈各种奇怪粮都吃过后最后选了Thjon。

根本原因 是——我萌两人的大背景!

因为两人到现在都活着,两人所带动的背景比他俩跟其他人搭配的CP要丰富很多,牵扯的人物关系也更多,更复杂。而不是只能停留在某一个地点某一个时段。两人有个完整的成长过程,我萌这个过程。而且两人之所以不是拉郎,他们的最大交集就是狼家的牵绊,这层牵绊给我非常多的创作灵感!虽然性格迥异,但两人命运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两人的白月光除了萝卜还有狼爹


其实绝大多数人都忽略狼爹……而我简直要感激狼爹给我拉了个CP!!他要是不收养这两娃,啥事都不会有。我常常想马丁大爷非要设置一个养子和私生子不会只是为了成全萝卜这个悲剧角色而已吧,应该还有其他目的。但又害怕马丁初衷就是模仿罗慕洛和勒莫的命运撰写他俩……


而且我对他们两人的心疼是不分上下的,非要说心疼多一点的,反而是鱿鱼……因为囧是当儿子看,对自己儿子比较心狠。

这里我提一下当初让我入坑的那篇文

We take our daily breath and thank our unlu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搜到这篇文的,不记得是搜囧还是鱿鱼出来的这篇文。好奇就看了,看了一发不可收拾,且不论文笔和翻译水平如何,戳我戳得正中红心是两个角色的相处方式!这就是我想给囧找的CP模式,而且我真的很心疼两个人,文里最后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什么也没做,却互相治愈了!我被这种互相治愈的情感触动很深,我这份心疼也找到了寄托,于是坚决走上Thjon这条肮脏大道!

我其实是比较萌离开小剥皮以后的鱿鱼,萌死而复活之后的囧。对,我萌成熟以后的他们。在我眼里,就剧里而言,前三季的那个傻不拉唧到处作的鱿鱼是萝卜的,那个意气用事怨天忧命的囧是山胖的;后三季那个楚楚可怜烂泥扶不上墙的鱿鱼是小剥皮的,那个逐渐平步青云耍心机的囧是火吻的。所以到第七季才是我想要看到的CP人设。

之前有小伙伴问我那么囧的鱿鱼怎么定义。

我说囧的鱿鱼就是之前所有和以后所有,毕竟他们从小就认识活到现在,岁月留在他们身上痕迹,都可以带上牵扯。为什么会有牵扯?尽管两人从第一集就分隔两地,还是那句话——因为狼家的牵绊……于情于理,对方都不着痕迹地活在他们的生命里。

我之所以萌成熟以后的他们,也是我个人口味,喜欢蜕变之后的两人,想看他们互相舔伤,仅此而已。

而我有幸地看到这篇文,这是我想看到的舔伤模式。

我要推荐一下:

与夏虫言冰

这篇文我每当空虚的时候就会翻出来看看……文里把我读解的两人性格和相处模式分析得特别透彻,虽然是清水得可以,但同时也写出了我对两个角色的所有期盼,不管以后剧情进展如何,两人命运如何,这篇文阐述的两人互动就是我对两人的读解。


但其实,不管我出于什么理由萌上这个CP,我的根本出发点其实很简单,就是我喜欢这两个角色。

没有爱没法创作。

现在我100个tag的小目标达到了,莫名的就有些空虚。

仿佛这个tag过后,我可以刑满释放了。

萌同人我常喜欢给自己设立关卡,沿路一路过关砍将,要有所付出有所收获,虽然也是玩,但是时间不能浪费,如果说我本人而言这坚持一年产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就是把囧鱿鱼两个人画得越来越像吧……如果“画得像”不是一种侮辱的话,那也是收获了,虽然像的很细微……进步也很细微,但是有比没有好不是?

我本人不喜欢一味只有食色性也产出,所以偶尔我会抽风搞个伪科普的同人,我始终觉得要玩就玩的值,时间多宝贵,如果别人吃了粮也有所收获那就是我的荣幸。

近期收到最开心的一条评论是:“看了囧对Theon的声声呼唤,我本来是XXX本命,也翻墙过来萌Thjon”

我简直要热泪盈眶,真想隔着屏幕去拥抱那个素未谋面的灵魂。

我很想大吼,同好,一起共创Thjon繁荣吧!!!

但为了不会再吓跑人,我只能说一句谢谢喜欢。

也,

只能这样吧。

这100个tag后,我其实并没什么新目标了……也许不坑是我力所能及的吧,其实我想我在走完肾后应该开始走点心。来几个比较装逼的产出什么的……

Thjon至今没有一篇长篇原著背景文,这是很可怜的。(我所谓的长篇是10W+字)

要知道,图的产出是比较容易哇众取宠的,图确实能吸引路人过来吃,但路人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个CP能留住路人的,最后还是要靠长篇。不管文笔如何,首先得有。我不是没想过要搞个长篇,但是时间太有限,我怕我熬不到那时候……

我总是想等我把囧鱿小朋友这个坑完了,我就如何如何,大搞特搞!但是其实也不要对自己期盼太多了。

做自己能完成的,至于后面我能搞出多少粮,随缘吧。

评论(5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