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吾日三省吾身

深夜叨叨。

(不是产出,不是权游吐槽,通篇废话可以不看。)

事实上,这段时间我在挣扎着出坑。

一是因为二月三次元太忙,

二是太饿。(主要是因为饿。)

其实萌拉郎我早就有这种心理准备,我过往萌过的拉郎不会超过2个月,多数墙头不管产不产粮,2个月后我都会拍拍屁股人间蒸发。(所以仇家很多 눈_눈)

毕竟拉郎总是很难找到共鸣的,谁叫自己口味那么奇葩。饿是必经之路,爬墙也是。

我月中起好了这一更的文本和草稿,弄好了很久很久,久久不能下笔继续画,我突然意识到我到了对CP的疲倦期。也是够意外的,我以为我会更早爬走,从去年8月份入坑到现在才进入疲倦期,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问题是,我怎么渡过这个疲倦期。

于是我陷入了人生思考。

我为什么花时间坚持画?

为了自己开心。

可是开心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为什么只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说得对!我为什么不能去一个热门一点的圈,吃丰富的粮,呼朋引伴,不亦乐乎!

都是自己作!!

自作孽不可活!

我想明白了,于是我真的尝试去挖挖其他圈,看能不能找到一片肥沃的土地!

结果我真特么找到那么一个圈,嗯,依然不是热圈(我就是那么一个体质,有什么办法,可是有粮!)

我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图片出处:优酷倒霉熊)
……

是的,我从一个冷坑跳入了另外一个冷坑……

于是我开始怀疑人生……

这些年来我自己越走越冷,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活在《苏菲的世界》里……

我每次入坑要么就是一人圈,要么就是时泪无人圈,要么就是有人无人产粮圈……

我怀疑人生也怀疑这个世界!!

每次入坑都这样↓

(图片出处:NASA)

为什么我如此孤独!!!!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为了刷点存在感,于是我玩命爬墙,各个圈里穿梭,有时候产粮,更多时候不产,然后仍旧很冷。累不爱。

而我个人非常了解本身的劣根性,一旦我陷入其他坑,我这边的坑根本不会回头看!除非要有东西牵绊着我,况且自己的坑完全起不来了牵绊的作用!


(图片出处:看商标)

于是我掂量一下,我要不要出坑。

出坑:

“有粮(如果上帝允许的话)”

“有一起玩的基友,(幸运的话基友会变成三次元好友),喜欢你的作品,你也喜欢他/她的作品。有个让你开心,跟你一起吐槽的对象,再怎么样都比养个没基友的坑好。”

“有个完成的坑,或不完成的坑。”

“迷人的产出和基友的叽叽喳喳声,这些对一个人的健康是好的”

“失去大量兼顾这边CP的时间,也不可能兼顾。”

不出坑:

“没有粮,没有第二个人生”,

“饿死了没人可怜”,

“爱爬墙就爬墙的自由”

“要为现有的坑费力,烦心……或许还有对某CP的路转黑”,还在“损失时间”这句下面画线。

“无法在傍晚看到新鲜的东西”

“钻牛角尖和无所事事,焦虑和责任,花在其他娱乐的时间更少,如果有很多坑还要挖就得挤出更多三次元的时间”

“但是一个人对一个CP过度着迷对精神很不好”

最后的观点论述是:

“天啊,想到一个人的一年就像一只中性的蜜蜂不停地挖坑,填坑却一无所获,就另人无法容忍。不,不,不该这样。设想漫长的孤独地生活在拉郎的CP圈里。只要想像你自己有一个比较热门的圈,坐在温暖的沙发上,抓起手机,有粮,也许还有音乐……出坑——出坑——出坑。证毕。”

——(文字模版来自达尔文,结婚与不结婚的理由。)

是的我想出坑,非常想出坑!!可是我这边还有好多坑需要挖,还有两个没填完的坑!!我怎么办!!

我人性险恶面说:这不过我网络平台,我没有盈利,我没有雇主,我要是真坑了,我谁也不欠,爱看不看!明儿心血来潮把号注销了,一夜之间人间蒸发,谁也找不到我。换个ID,换个平台,去其他圈另起炉灶,一样风风火火。


然而麻麻从小就教育我

——你想什么,喜欢什么都决定不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说什么,做什么才能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想出坑,我喜欢新鲜感!

可是!!

我现在仍旧还是非常爱着囧和鱿鱼,我百粉点梗的有几个梗,文本都敲好了,我不能把它们扼杀在硬盘里!我还有几个脑洞想实现!对,脑洞人人有,能把脑洞转化成成品才是能力和耐力的表现,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为啥不能在给点耐力!

这几点胜过任何出坑的理由!

所以在我采取行动要成为那种要人间蒸发人渣之前,我给自己人品留了一条后路。


即日起,正式入原著的坑。

其实也是很早的计划中的一项。

可是原计划我是想上半年让自己的坑拖一拖到夏天,然后让第七季拖一拖,下半年再啃原著,这样我就有一个能萌一年的CP了!!!我很久没有一个能萌一年以上的CP了,我也想有一个能让我那么长情的CP……QAQ……

所以接下来的一些刷屏,可能会有冰火的读书笔记和吐槽,其实都可以不看,我只想用一些方式来拖一下我的热情,打从我入坑开始我就是想方设法拖着自己的热情。而疲倦期提前了,我不得不也动用到原著,我尽量啃慢一点,好让我能拖得长一点。

最后想说的是,

向来,我萌同人,不为出本,不为人气,只为自己开心,还有小小的期盼就是能抛砖引玉。可是大家心知肚明抛砖怎么可能引到玉!!!玉又不蠢!!!是的我这里都是砖,砖又怎样!!砖和玉都是石头,砖多了还可以盖房,玉能盖房吗!!!量变决定质变!我就不信一座房子顶不过一块玉!

所以还是珍惜我的砖吧,我产多少,就吃多少,好好珍惜。我这边的人格不知能控制那边作奸犯科的人格多久,某天突然发现我的LOF不见了,也不要奇怪,当然也不要追着来骂我,我们素未谋面,平台相逢,我真的没欠任何人……这里先打个预防针。我蛇精病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对于原著,我还有些忐忑。

尽管我知道就算粮仓如原著,我CP的戏份也是沧海一粟。

而里面不知有什么梗和什么人在哪里等着我,不知我看完原著会干什么事……对未来有不安的恐惧。

立个flag:直到我打开原著封面的这一刻前,我囧,我还是爱你的。如果看完原著萌了其他人,或者爬了墙,那一定不是我,那是另外一个我。阿门。










你要是真的看到这儿,给我一个红心吧,真心想了解我的有缘人。

你要真心想了解我,我们可以彼此了解一下吗?如果能,也请给我一个红心吧。



评论(18)
热度(31)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