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记事:

今日生日,其实早就在计划不庆祝了。

死线将至,我只能埋头苦干。比起出去大吃一顿大肆庆祝,我更想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睡一天。

其实我都不记得今天是自己生日,早上还在感冒,吃了药昏昏欲睡继续赶稿。然后亲人好友,纷纷蹦跶出来祝贺我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圣诞前夕了。往年过生日外出庆祝都订不到位置,今年就没有这种烦恼,好极了。我时常觉得自己忙的顾不上人际关系,也确实社恐,而且我自己也没有心思去记住每一个亲朋好友的生日,心怀愧疚。然而因为我的生日好记,或多或少有有些朋友记着,就算记不住是平安夜,也会记住圣诞节。往往我明天还会收到一波祝福,我也从来不会去纠正他们,反正于我而言,哪一天祝福都是一份心意,只要他们还记得我就行。

忙,忙到这么多年第一次过生日不给自己好吃的不给自己寻找开心的,倒是也没觉得有任何失落,大概是人已经有了成熟年龄,已经不那么靠依赖别人才能获到满足感吧。我之前想我今年圣诞前夕就简简单单给自己做个煎蛋夹面包就当生日蛋糕好了,反正原材料都是淀粉鸡蛋,吞到肚子里都一样。中午下楼才发现冰箱没有鸡蛋了。罢了,面包卷香肠,一根香肠当多一根蜡烛,也是庆生。

我以为我会过个非常安静的生日,结果那些爱我的朋友们一个也没有落下,电话微信持续轰炸,我为了安心赶稿,把电话静音扔到很远的地方,直到晚上才去看聊天记录。手机上全是红点,那种没有被世界抛弃的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平时不多联系,但特别的日子还是有人记得我,让我感动。然后我收到了一份贺寿对联,用手纸写得,我都笑死,可以,这是我最真实的朋友圈写照。事实上我每一个知心好友都这么有意思,不枉我们风雨同行那么多年。


这是一个很普通也让我很圆满的生日。

特此记下。




于2018年12月24,刚收笔。

评论(15)
热度(14)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