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是母星
只有幸运的人类才能发现我。

【Thjon】原著Thjon片段整理——卷一(上)

我入坑的时候到处搜刮Thjon一切的资料,然而我死活找不到他们在原著里的互动片段,我很绝望啊,我意识到我可能萌了个拉郎。因为但凡有点互动有点篇幅的CP,但凡有个人萌,都会有人整理吐槽。

我悲伤地发现——Thjon没有!

且不说整理,连吐槽都没有。

想想马丁偌大的五卷字体海洋拼成成字体条可以绕地球三匝,竟然毫无人发过这CP的任何原著片段,可想而知互动是有多么——少……

我拜读原著前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是我是抱着挖糖的心态去看的。

卷一(上)看完后,我发现我的直觉是对的了。

马宁偌大的五卷字体海洋!!!——Thjon片段能挤出200字,可以含笑九泉!Thjon就是这字体海洋便是的一叶浮萍。

但是有总比没有的强,于是我决定整理。

为了这CP的后来人(假如有的话),给后来人留一句话:如果某天你不小心发现自己喜欢上这CP,而你跟我一样海底捞针地找他们的糖。愿我这个贴能给你的创作有所帮助。本人决定整理他们原著所有的互动片段,甚至是完全不同一个篇幅,纯属个人主观拼凑的片段,我都整理到这里。原著不够200字的互动,我能东拼西凑加吐槽,整理够1000字这样。(当然,如果想切身领略这CP的萌点,还是要拜读原著。——然而我觉得多数人看完原著都不会继续萌这CP……)

如果我的整理,你能用得上,是我的荣幸。


——卷1:权力的游戏 Chapter2 布兰

布兰这个POV是我目前看到的Thjon仅存的正面互动了,讲真,比剧里多太多了……所谓太多也就几句话 _(:з」∠)_。

这里跟剧里开头狼爹要去砍人頭,席恩给狼爹扛着寒冰,史塔克一家几个孩子都在场围观死刑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砍的不是逃出来的守夜人。

——

清晨的寒意里,布兰听到有人问了些问题,以及问题的答案,然而事后他却想不起来究竟说过了哪些话。总之最后父亲下了命令,两名卫士便把那衣衫褴褛的人拖到空地中央的铁树木桩前,将头硬是按在漆黑的硬木上。艾德·史塔克解鞍下马,他的养子席恩·葛雷乔伊立刻递上宝剑。剑名“寒冰”,身宽过掌,立起来比罗柏还高。剑刃乃是用瓦雷利亚钢锻造而成,受过法术加持,颜色暗如黑烟。世上没有别的东西比瓦雷利亚钢更锐利。

父亲脱下手套,交 给侍卫队长乔里·凯索,然后双手擎剑,朗声说道:“以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国王,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拜拉席恩家族的劳勃一世之名,我临冬城公爵与北境守护,史塔克家族的艾德,在此宣判你死刑。”语毕,他将巨剑高举过头。

布兰的异母哥哥琼恩·雪诺凑过来。“握紧缰绳,别让马儿乱动。还有,千万别扭头,不然父亲会知道。”

于是布兰紧握缰绳,没让小马乱动,也没有把头转开。

父亲巨剑一挥,利落地砍下死囚首级。鲜血溅洒在雪地上,殷红一如葡萄美酿夏日红。队伍中一匹马嘶声跃起,差点就要发狂乱跑。布兰目不转睛地直视血迹,只见树干旁的白雪饥渴地啜饮鲜血,在他的注视下迅速染成暗红。

人头翻过树根,滚至葛雷乔伊脚边。席恩是个身形精瘦,肤色黝黑的十九岁青年,对任何事物都觉得兴致勃勃。他咧嘴一笑,扬脚踢开人头。

“混账东西。”琼恩低声咒道,刻意放低声音不让葛雷乔伊听见。他伸手搭住布兰肩膀,布兰也转头看着私生子哥哥。“你做得很好。”琼恩神情庄重地告诉他。琼恩今年十四岁,观看死刑对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

 

这里也不算正面互动。但是能看出这琼恩和席恩世界观的不同。细节就是囧还是压低声音不给鱿鱼听见。这里可以想一下,如果囧说大声了,让鱿鱼听见会有什么反映?反正不会有好的事情发生。所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囧不爽鱿鱼,但不会跟鱿鱼有正面冲突。

 

然后就到了捡小狼的片段了,首先发现冰原狼的是萝卜和囧。布兰的视角他到的时候,临冬大三角都在那儿了。

 

——

他们在桥北河畔找到罗柏,琼恩仍在马上。这个月来,晚夏的积雪沉厚,罗柏站在及膝深的雪中,披风后敞,陽光在他发际闪耀。他怀里抱着不知什么东西,正和琼恩两人兴奋地窃语交 谈。

队伍骑马小心地穿过河面的诸多浮物,寻找隐藏于雪地之下的崎岖地面。乔里·凯索和席恩·葛雷乔伊最先赶到男孩身边。葛雷乔伊原本正有说有笑,紧接着布兰却听他倒抽一口气。“诸神保佑!”他惊叫起来伸手拔剑,一边挣扎着稳住坐骑。

乔里的佩剑已然出鞘,“罗柏,离那东西远点!”他刚叫出声,坐骑便已前蹄高举,人立空中。

罗柏怀里抱着一团 东西,这时他嘻嘻笑着抬起头,“她伤不了你的,”他说,“乔里,她已经死啦。”

布兰满心好奇,焦躁不安,一心只想教鞍下小马再跑快点,但父亲却要他在桥边下马,徒步前往。他迫不及待地跳下马,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去。

等他到来,琼恩、乔里和席恩·葛雷乔伊都已下马。“七层地狱啊,这是什么鬼东西?”葛雷乔伊喃喃道。

“狼。”罗柏告诉他。

“胡说,”葛雷乔伊反驳,“狼哪有这么大的?”

布兰的心怦怦狂跳,他推开一堆齐腰的漂浮物,奔至兄长身旁。

一个巨大的暗黝身形半掩在血渍斑驳的雪堆里,绵软而无生息。蓬松的灰绒毛已经结冰,腐朽的气息紧附其间,就像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布兰隐约瞥见它无神的眼窝里爬满蛆虫,咧嘴内满是黄牙。但真正吓住他的是这只狼的体形,它竟比他的小马还大,是他父亲最大的猎犬身躯的两倍。

“我没骗你,”琼恩正色道,“这确实是冰原狼,他们比其他狼都要大。”

席恩·葛雷乔伊说:“可两百年来,绝境长城以南没人见过半头冰原狼。”

“眼前不就是一头?”琼恩回答。

 

——

这应该是他们原著里的第一次对话,可能是唯二的一句话了……然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是,明明回答狼的是萝卜,囧为什么要给鱿鱼解释他没骗他?由此是否可以推测首先认定这是冰原狼的人是囧。在布兰来之前他们已经讨论过了。

捡完小狼准备回程。剧里白灵是囧折回捡到的,原著也是,但原著是他们走了一段路了,囧听到白灵的叫声捡到的。白灵是被挤兑到老么远的地方。

——

一直到他们骑马踏上归途,布兰方才允许自己享受胜利的喜悦。他的小狼此刻正安全地藏*在他的皮护甲里,他不禁思索该为它取个什么名字才好。

走到桥中央,琼恩突然勒住马缰。

“琼恩,怎么了?”公爵父亲问。

“你们没听到么?”

布兰只听见林间风声和哒哒马蹄,以及怀间嗷嗷待哺的小狼,但琼恩正侧耳倾听别的事物。

“在那里。”琼恩道,他掉转马头,急驰过桥,大家看着他在母狼尸体旁下马,屈膝跪下,一会儿过后又骑马归来,满面笑容。

“这只一定是先爬开了。”琼恩说。

“或是被赶开的。”他们的父亲看着第六只小狼说。它毛色净白,其他的小狼则多半灰黑,它的眼瞳红如早上死囚的鲜血。布兰很觉好奇,不知为何其他小狼连眼睛都还没睁开,惟独它双目炯炯有神。

“白子,”席恩·葛雷乔伊话里有种兴味十足的讥讽,“只怕这只会死得最快。”

琼恩·雪诺给了他父亲的养子一个意味深长的冷绝凝视,“葛雷乔伊,我可不这么认为。”他答道,“因为这是我的狼。”

——————

跟剧里很大区别是,囧捡到白灵非常高兴。这孩子也非常想要一只自己的狼。而剧里是一脸懵逼看着白灵(闹哪样??)


而鱿鱼的对白也变了,变成更简短的嘲讽。还带笑离开。

是的,这是仅存的剧里原著最大的互动了……我都要飙泪(┭┮﹏┭┮)……

剧里抹杀了囧爽朗的一面,全程苦逼状。

我吐槽过原著那句话很霸气。

——“葛雷乔伊,我可不这么认为。”他答道,“因为这是我的狼。”

 

我喜欢这个立刻反驳鱿鱼的囧。为啥会觉得霸气呢。

来,我简单换四个字,只要四个字:

“养子,”巴隆·葛雷乔伊话里有种兴味十足的讥讽,“只怕这只会死得最快。”

琼恩·雪诺给了养子他父亲一个意味深长的冷绝凝视,“葛雷乔伊,我可不这么认为。”他答道,“因为这是我的人。”

 

——来,脑洞一下囧说这话的时候,怀里抱着鱿鱼!!是否一切囧苦逼人设都迎刃而解??所有know nothing 都灰飞烟灭了?(佛祖般微笑。)

 

是的,卷一上在布兰这个POV之后,这里再无互动。

但我能挖掘到蛛丝马迹。

卷1:权力的游戏 Chapter6 琼恩

 

这是原著囧的第一个POV,全程是囧的视角。写的是劳勃的欢迎晚宴。他是个私生子并没有跟剧里一样,被猫姨拒绝进屋里吃饭,而是在下席。

 

——

为国王接风洗尘而举办的欢迎晚宴,已经进行了整整四个钟头。琼恩的兄弟姐妹和他隔着整个大厅,他们和王子公主们坐在一起,只比史塔克公爵夫妇和国王王后所处的高台低一席。每逢这种特殊场合,他的公爵父亲总会特许每个孩子喝一杯葡萄酒,但不准再多。反倒是像他这样与随从仆役们在一块儿,没人会管他喝多少。

他发现自己的酒量原来和**差不多,在身旁这群兴高采烈的年轻人怂恿下,每当喝干一杯,他们就怂恿他再来一杯。琼恩很乐意与他们为伍,津津有味地听他们彼此吹嘘战争、打猎和偷情 的故事。他相信这群伙伴绝对比王子公主们有趣。先前当访客们从大门口鱼贯而入时,他已经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队伍正好从他座位前方不远处经过,他便好好地瞧了个清楚。

——

囧对在下席还挺庆幸的。然后从他的视角开始介绍劳勃一行人。这里要提的是,本人认为囧简直是个深柜!(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吐槽囧了……)原因是他看见皇后啊公主啊,这些人陆续进来的时候,他通通毫无兴趣,他最有兴趣的是谁?——詹姆!!

——

他对走在王太子后面的这一对比较感兴趣:他们是王后的兄弟,都是凯岩城兰尼斯特家的人。任何人都不会把谁是“雄狮”,谁又是“小恶魔”给弄混的。詹姆·兰尼斯特爵士是瑟曦王后的孪生手足,生得高大英挺,金发飘扬,有着闪亮的碧眼和利如刀锋的笑容。他穿着大红丝质长衫,漆黑高统靴和黑缎长披风。上衣的前胸用金线绣了只兰尼斯特家怒吼不驯的雄狮。人们称他“兰尼斯特雄狮”,又在背后窃窃私语“弑君者”这个名号。

琼恩发觉自己几乎无法将视线自他身上抽离。这才是王者应有的风范,詹姆走过面前时,他如此暗想。

 

——

很会发现美男子嘛……还看得挪不开眼了都,扶额……

然后鱿鱼就出场了!!敲重点!!!鱿鱼在上席!!!养子在上席!!!狼家对鱿鱼是真不薄啊…… _(:з」∠)_

——

达官贵胄中最后进来的是他叔叔,守夜人部队的班扬·史塔克,以及父亲年轻的养子席恩·葛雷乔伊。班扬经过时对他露出温和的微笑,席恩则对他完全视若无睹,不过这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等贵宾全部就座之后,大家彼此举杯祝福,互致贺词,然后晚宴便正式开始。

——

这里马丁大爷给出的关系很亮堂了——视若无睹,也不是一两天了。究竟什么仇什么恨呢??同一屋檐下??这个可以深深挖脑洞!

我要吐槽的是,这一段特别像相亲节目,佳丽挨个进场,压轴的是鱿鱼……囧特么一副为啥是他的样子!看不见看不见!鱿鱼更是我根本看不见你的样子!莫名好笑。

剧里囧很快就去黑城堡了,原著里还加了一点小乔他们一窝跟狼娃们的互斗。当然有萝卜的地方就有鱿鱼,这个不用想。然而我眼里,我不管鱿鱼跟谁在一起,我都可以让他强行成Thjon。

别急着反驳我,世上所有同人都是无中生有,没规定是谁家的糖就不能分。

我来简单地利用一下蒙太奇手法,摘录一下原著的片段:

——

卷1:权力的游戏 Chapter8 艾莉亚

连接主堡和武器库的密闭桥梁上,有扇窗子可以将整个校场尽收眼底,她要去的就是那地方。

等她气喘吁吁地跑到目的地,却发现琼恩已经*坐在窗棂上,一只脚无精打采地翘起顶着下巴。他聚精会神地注意着下方的打斗,直等到他自己的白狼站起来朝她们迎去方才回过神来。娜梅莉亚小心翼翼地*了过去,白灵已经长得比其他几只狼都要高大,它嗅了嗅她,轻轻地咬了一下她的耳朵,然后返身趴下。

琼恩狐疑地看着她:“小妹,你这会儿不是该上缝纫课么?”

艾莉亚朝他扮个鬼脸。“我想看他们打架。”

他笑道:“那就快过来吧。”

艾莉亚爬上窗台,在他身边坐下,下面校场上的铿锵响声顿时传入耳中。

可令她大失所望的是,在场子上比划的只有年纪比较小的几个男孩子。布兰全身上下穿着护具,看起来活像被绑在一张羽毛床 上。而托曼王子本来就胖,这一模样更是浑圆无比。他们正在老罗德利克爵士的监视下,挥舞木制钝剑相互攻击。老爵士是城里的教头,身材高大魁梧,有一把气派非凡的雪白胡 须。十几个在旁围观的人正为两个小男孩加油打气,里面喊声最大的就是罗柏。艾莉亚看到席恩·葛雷乔伊站在罗柏旁边,穿着黑色紧身上衣,上面绣有他的金色海怪家徽,脸上则挂着一抹嘲讽的轻蔑。两个比武的男孩子脚步都不太稳,艾莉亚推测他们可能已经打上好一阵子了。

你怎么没跟他们一起下场子?”艾莉亚问他。

他浅浅一笑:“私生子没资格跟王子过招,”他说,“就算练习 ,也只有正室的孩子可以伤他们。”

“噢。”艾莉亚觉得好生尴尬,她早该想到这点才对。在同一天里,她第二次感叹生命的不公平。

乔佛里耸耸肩:“史塔克,我看你就等长大之后再来跟我较量好了,不过也别等到走不动了才来喔。”兰尼斯特的人又是一阵哄笑。

罗柏的咒骂响彻整个校场。艾莉亚吃惊地捂住嘴巴。席恩·葛雷乔伊捉住罗柏的手,没让他朝王子冲去,罗德利克爵士则忧心忡忡地捻着胡 子。

乔佛里装模作样地打个呵欠,然后转身对他弟弟说:“走罢,托曼,游戏时间结束了。让孩子们留下来继续玩吧。”

此话一出,兰尼斯特的部属们笑得更开心,罗柏也骂得更大声。罗德利克爵士气得满脸通红,席恩则是紧紧地抱住罗柏,直到王子一行离去之后才肯松手。

琼恩目送他们离去,艾莉亚则看着琼恩,他的脸沉静得有如神木林中那泓冷泉。

 

———

其他不用细看,看我划横线的就可以。

我这是强行在鱿鱼萝卜边上插上一个囧……噢,其实也不是强行,原著就是这么写的。只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即可。

这里可以脑囧到底怎么想,就视乎囧看得是萝卜,还是鱿鱼还是乔弗里了。但是原著并没有点明囧看的是那一个,这是二丫的视角,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

卷一上就这些。我觉得余下整个卷一都不可能出现Thjon的戏份了,如果有那是马丁怜悯。原著第六卷还没出,如果出能带一下Thjon的戏份,那是马丁慈悲。阿门。


评论(3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九地 | Powered by LOFTER